close

大~家~豪~我來了
依照我的"天頗"這裡變成月刊了
一個月才生產出一篇文章
實在有夠偷懶
但是希望大家還是能固定常常來
不要忘記我唷

今天內容很豐富圖片無敵多
我怕我的文章會太長 

所以直接切入主題溜

上禮拜和家人們去到陽明山上"草山行館“


這裡蠻好找的
一停好車子往停車場旁的一個小路下去就會看到大大的指標
往草山行館

就是這裡沒錯囉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棟頗有味道的建築物  


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
在2007年時草山行館深夜遭祝融吞噬,87年的珍貴史蹟付之一炬
草山行館主建物幾近全毀
一直到2011年底時才重新對外營運

其實在草山行館遭祝融之前我沒有去過
所以我沒有辦法跟過去比較
但是這次來到草山行館我覺得很驚訝又驚喜

除了感受歷史
他們的餐點很驚人耶
等下來好好介紹一下他們的餐點


走進正門口後就先買門票


 

全票30元/團體票25元/65歲以上、設藉於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的里民、身心障礙者、6歲以下小朋友等人免費入館 
 

門票是可以抵用餐飲消費的喔!
  
 
一進入門口右手邊是紀念品購買區 

那個作成豆腐狀的是香皂非常香耶


 
 

過了紀念品區之後就是一個小展覽區塊

牆壁上那些都是茶壺


我也好想帶一個回家
很漂亮對不對



這一區都是展覽古時候的一些物品
每一樣東西都超有歷史感的廢話就說了都是古物阿)
我也超級喜歡!


妳們看!
這是一台迷你的縫紉機耶!
怎麼這麼可愛呀
不曉得還能不能使用
我和小阿姨看到這些都一直驚嘆
以前的東西真的比較可愛啦
現在越作越大台雖然說功能也更好了

但是不會有想要收藏的感覺嘛

打字機 

看到這些我也好想穿越古代喔哈哈哈最近很流行
好想真正使用一下這些東西
太~~~喜歡復古感了
 
收音機



電話
以前我們家有這種仿古的電話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事沒事就要拿起來轉轉轉 (欠揍)
超好玩得!



這個非常特別
是當時火災時焦黑的梁柱  
館方將它留下來展覽
成為草山行館的印記  
 
 



接下來關於餐廳環境
走進去經過走廊就是餐廳的部份 


 

整體建築是日式的建築





原本以為用餐區的位置不多,結果發現餐廳其實蠻大的,也有好幾個包廂適合多人聚餐




還有戶外的座位唷~秋天坐在這裡一定很涼爽舒適
 

 
用餐區包圍了這一個小小庭園  


接下來關於餐點
這邊是以套餐方式點餐

好像有規定每個人都要點一套
食量小的女生可能自己無法吃完一整套會有點浪費
不過吃不完也是可以外帶回家囉!



有三種主菜可以選擇,也只需要選擇主菜,點餐時非常的單純非常迅速
很適合每次去餐廳都猶豫一下到底要吃什麼的我
其餘都是餐廳組合搭配好的配菜湯品甜點飲品
 


餐具們,白色的餐具特別吸引大家耶!

我姨婆還說這個能打包帶回家該有多好哈哈哈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說到這個就
讓我來告訴大家
草山行館只要你每點一個套餐
所使用的竹筷子就真的可以打包帶走作紀念唷
是不是很棒,上面有印上草山行館的字樣


用餐完畢餐廳會留下原來的筷套還會附上這個小小紙袋子讓你乾乾淨淨的帶走呦!  



 

馬上要來上菜囉~  

首先是配菜,這組配菜是搭配主菜鮮嫩白切土雞的

最左邊是紅椒青椒等等涼拌彩椒
吃起來有梅子的味道 
很甘甜爽口
中間的鮮筍很清脆
味道不是很特別跟一般的筍子差不多好吃
最右邊是蒸過的南瓜
很好吃很綿密喔口感非常的扎實我好愛

另一組套餐的配菜
最左邊是豆香嫩腐竹,這一道味道很好
但是我嫌他有點油膩
底部都是辣油,個人不太喜歡看見油這種東西
一看到就會很想把它用紙巾吸掉 
中間跟右邊分別就是南乳西蘭花(也就是所謂花椰菜啦!看完菜單也多上了一課捏)與涼拌白玉絲
平常我不太喜歡吃燙過的花椰菜,但是它用豆腐乳下去料理,味道馬上提升變得好好吃

 
這盅湯是搭配鮮嫩白切土雞配的排骨湯 


我覺得餐廳在套餐組合上的搭配還滿貼心的
主菜吃雞肉的人就安排果燉排骨湯
吃東坡肉或是獅子頭的人就搭配元盅雞湯
可以感受的到他們在餐點上的用心啦


燈愣~主餐獅子頭
我覺得獅子頭吃起來普普
但是眼前這碗裡的湯很鮮甜很好喝喔!
我覺得搶走獅子頭本身的風采了   
 
 
 
 



再來是東坡肉

我很怕肥肉的人........但是!!!
這個東坡肉的皮超Q彈 
正常狀況下去餐廳吃飯我是不太會吃這道料理的
那天還忍不住吃了幾口耶
但也只是敢剝表面的皮來吃
還有最下面的肉汁好好吃~~~
直接配著飯入口很下飯耶!
好推薦這個主餐喔~
尤其推薦給愛吃東坡肉的人來到草山行館一定得點來吃


鮮嫩白切土雞也是很好吃
但是就是常常可以吃到的好吃的雞肉
搭上蒜茸醬料
好吃好吃!


一整套鹹食的部份就是長這樣喔!

我們四個人來所以點了四套

由上往下照你看多豐盛多少餐盤餐具呀
洗餐盤的人好辛苦謝謝他們~


馬上接著是甜點

我豪~~~喜歡這個餅乾搭配的鮮奶油
好吃到炸開了!
我竟然愛吃到可以單吃它耶
真的要肥死了啦
吃蛋糕從來不吃鮮奶油每次我都一定要把它挖掉才願意吃...但是!!!
這個鮮奶油好特別喔~我是不知道外面買不買得到
但是我小阿姨跟我說:她在國外的時後
外國人都會隨身攜帶這種一罐的鮮奶油,直接往嘴裡擠出來當零嘴吃餓了就吃
我著實有點嚇到,難怪外國人都比較豐腴吼~

還是不要太常吃的好啦,我想應該也不是什麼健康的好東西  


 
芋頭是搭配東坡肉和獅子頭的甜點
好吃好吃是用很好的芋頭料理都不會硬硬的唷 


服務生說地瓜要連皮吃胃才不會脹氣
結果連皮吃居然也不會奇怪耶好酷喔跟我平常吃的不一樣  

 
配上紅茶來解膩很棒

 
吃飽喝足之後,我發現用餐區的中間地板上有一片透明的玻璃

近看後發現是火災後的一小部份地基,館方把它保留了,又是一道歷史的痕跡



還有一些感覺也是很有歷史的櫃子們  


值得一提的是
當我們坐著聊天聊了好一陣子
大家要跑廁所時,卻又發現還有另一處小展間
展放著很多古時貨幣的演變過程



很多從未見過的流通貨幣
都一一呈現了

我見過的只有右邊五種吧
我還記得小時候有用過紫色的紙鈔50元耶!


還有這個大家應該小時後也都玩過
我用鉛筆把鈔票帶回家惹




餐廳資訊
1.展覽時間:週二~週日,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
2.餐飲時間:週二~週日,每日上午十一點至晚上九點
3.休館日:每週一,遇國定假日則順延
4.過年期間:除夕休館
5.洽詢電話:(02)2862-2404

官網:http://www.grassmountainchateau.com.tw/

今日穿搭


雪紡上衣:Sassy
蕾絲褲:Chapeau
鞋子:Chapeau
手錶:Nixon
包:私藏不藏私

項鏈:天母新光三越(買好久忘了哪家飾品店)
手環:樂華小店


這件雪紡上衣可以搭蕾絲褲顯得甜美
或搭高腰褲比較休閒
也可以搭老爺褲比較率性上班的風格

包包呼應紅色鞋子
身上的重點顏色只要一種就不會顯得雜亂

這篇我打了好久噢
打到最後居然文章被吃掉嗚嗚要重新來
文字一直精簡再精簡,刪除再刪除
希望大家有看得很過癮
要記得幫我按讚和登入yahoo帳號才能按右手邊的推薦此文章噢!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land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